思政部开展集体“云”备课教研活动
日期:2021-11-16 13:25:11  发布人:010531  浏览量:963


2021年11月10日周三下午,思政部《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全体教师开展了集体“云”备课教研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伟、教务处处长袁建刚参与备课并讲话。活动由教研室主任戴启生主持。

教研活动伊始,孙希颜老师就《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专题六的备课内容进行了分析和详细讲解。孙老师针对教材内容,结合学生学情,融入常州疫情“时政”的鲜活教材,对教学内容尤其是重难点如何进行讲解。教研室所有老师针对孙老师的备课内容逐个进行发言,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袁建刚提出了以下两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是针对备课内容,建议从学生角度看待教学内容和教学成效,实现成果导向;从教师角度看待教师角色定位,要做课程教学“导演”。二是针对此次教研活动,建议进一步完善备课环节和内容。他还就建立课外辅学平台,建立课堂学习小组等提出教学建议。

王伟全程参与并总结点评教研活动。他肯定了此次线上集体备课会的形式和内容,肯定了教师备课内容的生动,尤其是融入常州本土疫情案例等。王伟对活动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集体备课环节,在备教案、时间分配、课内外要求等方面充分讨论;二是就新时期如何上好课、上好思政课做了针对性指导,要求教师研究学情,结合常州疫情鲜活教材,在教育引导本校学生如何理解和弘扬中国精神上下功夫;要求教师研究教法、研究教材,抓好教学重难点、用好翻转课堂等。

思政部主任陈盛作为教研室成员参与活动,并代表思政部表态,积极吸收教务处和校领导对集体备课活动的指导意见,一如既往抓好教研,提升思政教学质量。通过此次活动,各位教师都收获颇丰,此次线上备课会圆满完成。(文/图 王骞)

核发: 点击数:96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