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举行教学资源运用专题教研活动
日期:2024-03-22 08:21:00  发布人:010222  浏览量:36

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内涵式发展,提升思政教师育人水平和育人效果,激发学生对理论内容的学习兴趣,思政部于3月20日在6307智慧教室开展了“如何运用好思政在线资源”为主题的集体教研活动。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海波,校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徐祖平作为联系思政部教研室的党委成员专程到会指导,思政部主任陈盛及全体思政教师参加了集体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由“形势与政策”、思政课实践中心教研室负责人王骞主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研室负责人张邢宇进行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内容的讲授,她将思政资源平台在课程教学中的使用作为本次课堂教学的主要研究点,以思政教学资源平台中的南湖革命纪念馆为教学支点,通过“问红船”、“云游览”、“课小结”三环节,引导学生云游览“救亡图存”、“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光辉历程”四个场景,以时间轴与历史事件为线索,带领创新学院卓越班23级学生在线沉浸式游览南湖革命纪念馆,以“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是怎样形成的?”为问题导向,进行了一次生动地示范展示。

展示结束后,与会领导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点评。孙海波首先对思政部充分利用思政教学资源平台讲课的做法表示肯定;其次,他提出在讲授思政课的过程中,教师要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结合时事热点、校本资源等,强化课前课中课后各环节的有机衔接,通过交互式教学来增强学生的“四个自信”;徐祖平强调,思政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大历史观融入思政课程,培育学生的大历史观从而增强历史自信,让学生能从历史长河和时代大潮中感受到理论伟力!(文、图/金芸 复审/李也 终审/陈盛)

IMG_0370.JPG


IMG_0366.JPG


核发:010664 点击数:3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