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思政部召开现场办公会
日期:2024-03-15 08:15:05  发布人:010222  浏览量:7

3月12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袁建刚前往思政部听评课,随后在思政部302办公室召开了现场办公会。校党委委员、思政部主任陈盛、高质量发展办公室(审计办公室)主任张少瑜、思政部主任助理李也和各教研室代表参会。

袁建刚以教学为主题,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和要求。首先,思政部以听评公开课的形式提升教学质量和提高教师素养的研讨值得肯定,真正地在围绕教学下真功夫。作为教师,要时刻树立“课比天大”的理念。其次,课堂教学要时刻关注学生、认真分析学情。根据学生专业和教学逻辑线选择适当的教学案例,案例和内容要衔接得当;课堂上要注意教学语言的运用,学期第一课教师要讲清楚课堂规矩、让学生明确参加课堂活动的奖励政策,学生参与课堂讨论教师要及时给予反馈,以此来激励学生积极参与,提升课堂的参与度与教学的针对性。作为思政教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首先要表明立场,再运用恰当的方式方法进行讲解,让学生能真正价值认同。最后,他从教案撰写、活动设计、纪律要求和资源运用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从教近30年的经验。

此次现场办公会,让年轻教师对教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教学中,会更严格地遵守教学秩序,做好教学准备,上好每一堂课。(文、图/王骞 复审/李也 终审/陈盛)

4df05dbe40f7eb00ffaecfb50ebba0c.jpg

核发:010664 点击数: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