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举行2024年春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集体备课活动
日期:2024-03-05 09:16:38  发布人:010222  浏览量:55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为了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2月29日,思政部教师在正身楼307智慧教室进行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集体备课活动,本次备课活动聚焦“如何讲好开学第一课”这一主题,以说课形式开展。教务处副处长李静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毛中特教研室负责人张邢宇首先向本学期的任课教师进行了课程教学计划和实践方案等教学常规内容的解读与部署。随后,每个教研室各1位教师代表分别从具体专业的学情出发进行了精彩的说课展示。金芸、沈宗阳、张邢宇、程子恒、虞恬5位老师分别以其所带学生、所在专业为例,分别进行了覆盖建筑艺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公用事业学院和设备工程学院五个二级学院学情的说课展示,戴启生老师进行了说课内容点评和教学设计分享。

最后,李静进行了点评。她首先肯定了五位老师的说课展示,每位老师各有所长,在学情分析、教学设计、专业结合上都各有侧重与体现。其次,她强调既要注重教学常规的管理与教学资料的准备等注意事项,还要注重以学生为中心,通过有效的教学互动等教学手段,上好开学第一课。此外,她还从课程建设方面,建议做好资料积累,争取思政课在在线课程建设和申报上取得更好的突破。

集体备课是教师开展好教学、进行交流与学习的重要平台机制。未来,思政部将以此为契机,群策群力,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集体教研活动来更好地提升全体思政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文、图/李也 复审/赵红 终审/陈盛)

图片1.png


图片8.png

核发:010664 点击数:5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