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联合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 “弘扬恩来精神,汲取前行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7-03 09:47:38  发布人:010222  浏览量:674

七一建党节前夕,基础教学联合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6月28日-30日前往恩来干部学院开展“弘扬恩来精神,汲取前行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全体党员同志沉浸式感受一代伟人周恩来的精神印迹。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全体党员参与了多项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环节。在“追梦之路”活动中,党员同志们一路观赏了“总理的台历”“永远不与群众脱离”“过五关”“活到老学到老”等20余个建筑小品,了解周恩来一生重大历史事件,感悟周恩来崇高风范。尤其是党员同志先后踱着方步一一穿过“政治关”“思想关”“社会关”“生活关”“亲属关”这“五关”时,淬炼了灵魂、锤炼了党性,对周恩来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精神品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在“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活动中,“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五个部分内容,图文并茂生动展现了周恩来同志半个多世纪奋斗的人生历程,他身上所散发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感召着现场每一位党员。

在“我眼中的周恩来”主题研讨活动中,党员同志们积极交流,主动发言,围绕周恩来总理某个故事、某张照片、某一句话等结合总理事例和精神,深情讲述所学所感所悟。

此次活动通过实地看、现场听、亲身悟等方式,学习了周恩来总理对革命工作高度负责、对人民群众情怀至深、对自我修养严格要求的精神风范。党员同志们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把应尽的责任牢记在心,作为一名思政教师,要真正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教育教学中弘扬恩来精神,汲取前行力量,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文/图 赵红,审核/陈盛)

核发:010298 点击数:67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