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朱东风为建筑艺术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日期:2021-07-05 10:54:23  发布人:010531  浏览量:1058

2021年6月30日星期三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东风以党史视角下的乡村建设与振兴为主题,为建筑艺术学院设计1931、1933班、古建筑1931班和装饰19311934班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朱东风从解放前(1949年之前)、建国后(1949—2011)新时代(2012至今三个阶段,以清晰的逻辑和生动的事例,充分阐释了中国乡村建设的脉络及重要事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及经验总结,讲述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关系以及远期目标。随后,朱东风介绍了江苏十年乡村建设的历程,从“十二五”江苏村庄环境整治到“十三五”苏北农房改善,经过十年的努力,江苏的村庄环境整治体现了与空间优化、功能提升、文化传承、乡村复兴、集约发展的有机结合

朱东风强调,在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第一线、在农村的广阔新天地中,城建学子可以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他鼓励大家用青春、智慧和激情,投身乡村振兴的热潮,用勤劳的汗水浇铸美丽的乡土,用奋斗的脚步谱写人生绚丽的华章。

课后同学们表示,从朱校长的授课和嘱托中,深刻认识到了当前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和青年人应该具有的担当奉献意识,立志在以后学习工作中,多学习多思考,多提升专业技能、多留意时事大势,把握机遇、学习榜样,在乡村振兴中努力实现自身价值。(文/图:孙希颜 )

核发: 点击数:105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