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工程砥砺行 师徒结对筑匠心 ——基础教学联合党总支成功举办2022年度结对师徒成果汇报暨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活动
日期:2023-11-24 10:09:15  发布人:010222  浏览量:143

为促进教育教学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充分发挥骨干师傅“传、帮、带”的指导作用,11月22日,基础教学联合党总支在正身楼307会议室举办2022年度结对师徒成果汇报暨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活动。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马兵、基础部副主任倪焕敏、创新学院院长李静到场参加了活动并作总结点评。

本次活动一共有14名青年教师参与汇报,全面地展示了自入职以来的工作业绩:在教学方面,虚心向师傅请教,认真研读教材,精心设计教学过程,积极开设公开课;在科研方面,围绕教学思考研读撰写教育论文、申报参与各类课题,带着问题做研究;在学生管理方面,青年教师们主动申请担任班主任及指导学生社团工作,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在参与活动方面,老师们展示的各类荣誉证书得到了师傅们的点头称赞……随后,青年教师们就所授课程教学知识点进行了完整的教学设计和展示。他们用扎实的基本功、精巧的教学设计、流畅的教学表达、良好的教姿教态等,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

在总结点评环节,创新学院院长李静首先对青年教师们的工作业绩和教学展示汇报进行了认可和表扬,她以聚焦教学比赛的视角,从教学设计、教学评价和学情分析三个方面进行了指导:她强调,教学设计应从教学目标与学情、课堂内容与策略、教学组织方式等开展设计,教学评价要关注与学生的互动并及时进行教学评价;学情分析要关注不同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基础部副主任倪焕敏从提高学生的喜爱度和接受度出发,勉励青年教师既要与学生专业结合加强学习、又要与学科结合加强研究,期待青年教师向着“精、专、特”的方向发展。最后,人事处副处长马兵对14位教师的精彩汇报进行了点评,他从帮带师父好、跟学徒弟好、汇报活动好的“三个好”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高度赞许,就青年教师成长提出期望,勉励青年教师要增强与帮带师父的粘性,学习老教师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扎实的教学本领;希望青年教师能积极投身学校建设与发展之中,精进教学,教学相长,学校也会关注并倾听青年教师的急难愁盼,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好平台。

会前,基础教学联合党总支书记陈盛就活动背景、主要目的和流程做了简要介绍,并提出:基础教学联合党总支将努力营造一个“宽松、积极、浓厚”教育教学研究氛围,为青年提供更多的参与各级各类教育教学活动、展示和比赛的机会,让青年教师在实践中一步步得到锻炼,一步步成长起来。

本次活动由基础教学联合党总支主办,基础部、思政部联合承办,支部党员、教师代表到场交流学习。(文/图 赵红 审核/陈盛)

IMG_20231122_135224.jpg


IMG_0029.JPG

核发:010664 点击数:14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