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黄志良为2021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日期:2021-11-20 09:49:31  发布人:010531  浏览量:951

 

2021年1119日星期五上午,校党委书记黄志良在6号楼106教室为测绘2131班环艺2131班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黄志良首先向同学们深刻剖析了近两年来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国内外总体形势,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对同学们提出防疫、抗疫 “3+3”要求,即戴口罩、勤洗手、保持适当交往距离和健康饮食、健康睡眠、积极运动。

随后,黄志良围绕“绿色发展理念、绿色建设人才”主题,从身边抗疫故事说起,为同学们深入分析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绿色发展”和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所提到的绿色前景,向学生讲授了我国“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生态文明建设”以及“五大发展理念”中“绿色”理念的深刻内涵,指出我国2035年远景目标之一就是要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

紧接着,黄志良着重介绍我校的“绿色校园”建设理念,指出学校绿色校园建设和绿色建设人才培养实践受到了建设行业和教育行业的广泛关注,并取得显著成绩,有效带领学生深入熟悉城建文化,助力学生未来发展。

之后,黄志良向同学们讲述了学校绿色建设人才培养的具体措施,通过打造教学平台、科研平台、科普平台以及育人平台等,不断推进绿色校园建设和绿色文化育人工程。

最后,黄志良深切寄语在场学生,他说,绿色大学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未来要走的路还很漫长,并鼓励同学们要学好专业知识,扎实专业技能,早日成为一名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的绿色建设人才,共同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文/图:韦利云,审核:陈盛)

 

核发: 点击数:95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