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峥嵘岁月 激扬旋律 永恒精神”党史主题系列讲座顺利开讲
日期:2021-10-23 07:12:07  发布人:010531  浏览量:1131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21日晚上六点半,“峥嵘岁月 激扬旋律 永恒精神”党史主题系列讲座首讲在5号楼223报告厅顺利举行。因防疫需要,限额一百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首先,思政部主任陈盛作了系列主题讲座的开场演讲。他生动地描绘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宏大背景围绕“中国共产党100年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100年精神谱系”、“中国共产党100年经验启示”三个主题,激发了青年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并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

其次,思政部教师桑伟俊从秋收起义的背景讲起,阐述了中共共产党第一份入党誓词的由来,说明了中国共产党在成立之初的艰难岁月中,在经历无数铁与血考验的革命战争年代,“严守纪律”正是中国共产党战无不胜的宝贵品质,需要我们当代年轻人继承与发扬。

    最后,建工2038 陈修翊同学作为学生嘉宾,就“长征精神”、“建党精神”等主题作详细分享,深入浅出,有效将枯燥的史实转化为鲜活的互动课堂赢得了阵阵掌声

    “历史是成长的印记,也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本次党史沙龙活动帮助同学们学党史、明初心,促使同学们从党的历史人物身上汲取优秀精神品格,让大家在不断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据悉,此次由思政部主办的系列讲座共六场,由基础教学联合党总支第二党支部7名青年党员策划和创新实施,系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宣讲活动之一,将以六首红歌为主题,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五大理论成果,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四个时期为线索,旨在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切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图/文 桑伟俊,审核:陈盛)

核发: 点击数:113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