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班子成员带头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日期:2021-01-14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097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高质量完成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重点任务,2020年秋学期,我校创新《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安排,将《形势与政策》课安排在每周三下午,与主题班会课融合,形成了校党委委员带头上课、专兼职教师结合专业特色授课的教学模式,取得良好成效。

校党委书记黄志良在新生开学第一周为公用事业学院学生讲授了形势与政策第一课,他结合该学院学生所学专业,宣讲十九大精神、宣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从我校生态校园建设、培养建设型人才等方面为学生进行了系统的讲述,引导广大学生涵养绿色人才理念,以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

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东风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状况和学生专业特色为建筑艺术学院大一新生讲授了《形势与政策》课,从当前我国城镇化建设和城市特色塑造方面进行了形势分析、行业政策和技术路径探索,为学生的接下来的学习和未来发展方向规划奠定了基础。

校党委其他成员结合学生实际和社会时政热点,分别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当前国内经济形势”、“港澳台问题”、“国际关系”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精神”等方面,分别到相应的学院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授课内容丰富,包括从工程建设发展与科技创新趋势,引导学生明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方向,以催生新发展动能,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信仰照亮青春奋斗之路、增强创新意识”信仰公开课;“中美博弈辨析”形势与政策讲座,对当前中美关系进行了全面分析,帮助学生了解国际大事;在疫情下国家经济形势我国经济如何得到快速复苏和发展等内容。

校党委成员带头讲授思政课,根据当前我国各方面形势,结合不同学院学生的实际情况分别进行讲授,既让学生学习到相关的理论知识、了解我国和国际社会目前的经济、政治形势,更结合了学生实际,使学生明确为来自己能够做什么、应该做什么,尤其是为大一新生明确了自己为来的发展方向。(图/文 王骞)

核发:ning 点击数:109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