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联合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日期:2021-01-07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913

2021年1月6日下午,基础教学联合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在6209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暨主题党课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陆望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陆望书记就党员同志应在教学中参与到课程思政、做到按时积极学习、组织生活按时参加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随后,由基础部副主任倪焕敏主讲主题党课,内容为《新<党章>修改部分内容解读》,“党章是最根本的党规党法,是规范和约束全党行为的总章程,是党的建设的根本。”倪焕敏副主任一开篇就指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党员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

作为党课的核心内容,倪焕敏副主任对十九大新党章的结构和主要修改内容逐一做了详细的讲解。他谈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写进党章是这次修改的最大亮点,重新定义现阶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适应中国国情的变化需要,新增“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作为党的建设基本要求,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两个维护”、“四个自信”、“党是领导一切的”等内容写入党章是党的建设进入了新时代的标志,顺应了时代潮流,顺应了党心民心。

最后,陆望书记对此次的专题学习做出了总结,希望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党员对党章有更深入、更系统的理解。倡议全体党员发扬“三牛”精神,平时抓好工作,抓好学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深刻领会新内容、新要求的科学内涵,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要求,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图/文 陈晶)

核发: 点击数:91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