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举行红色经典宣讲团成立仪式暨经典分享活动
日期:2020-12-29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059

为了弘扬红色精神、打造我校红色育人品牌项目,1228日下午,思政部与图书馆于文心书房共同举办了红色经典宣讲团成立仪式暨经典分享活动。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闵亚琴,图书馆馆长周晖、思政部主任陈盛、土木工程学院副书记庞静,以及思政部、图书馆教师代表、红色经典宣讲团全体学生近50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思政部教师李也主持。

 

活动采用了展板+分享的形式,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展出了以“习四史,强精神”为主题的红色书讯推介和红色读书心得等展板、首批宣讲团成员师生代表在文心书房进行了红色经典阅读分享,建筑艺术学院装饰2037班李江博同学首先分享了《浴血上甘岭防御战役战事报告》一书,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上甘岭战役中红军浴血奋战的艰苦历程;随后,思政部教师李也分享了阅读红色经典《红星照耀中国》一书后所思所想,引发参会师生对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入思考。

 

闵亚琴部长全程参与了分享会活动,为首批红色经典宣讲团师生成员颁发了聘书,与在座的师生分享了学校培育“三色文化”育人品牌项目的初衷和其对于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的独到理解,并对红色经典宣讲团的成立和本次分享活动给予了肯定和殷切寄语。

 

 

分享会结束之际,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生们深情诵读了《少年中国说》,带领大家感悟到了“少年强则国强”的当代价值,将整场分享会推向了高潮。

未来,红色经典宣讲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借助学校两微一端优势平台来推送红色书讯、开展红色宣讲活动和红色育人活动,丰富读红色经典、品红色文化、悟红色精神的有力抓手。(文/李也 图/陈思峰)

 

核发:ning 点击数:105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