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思政部举行2020年常态化“说课标”教研活动
日期:2020-12-11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987

为了进一步增强思政课教学的规范性、统一性、政治性,12月9日下午,思政部在6号楼正身楼6302思修教研室开展了常态化“说课标”教研活动。校宣传部部长闵亚琴、管理工程学院院长杨建林作为校内专家应邀参加活动并做点评讲话,全体思政专任教师和校内部分兼课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思政部主任陈盛主持。

活动第一项议程,《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陶玉芳老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戴启生老师围绕课程设置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教学实施建议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课程标准与设计思路,并就2020年滚动修订的内容和存在问题做了分享交流。

第二项议程,思政部全体专任教师就如何更好完善课标,依次发言,分别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党政办尚阳阳作为兼课教师代表分享了个人建议。

第三项议程,杨建林重点围绕概论课课程标准编制给出了全面具体的可操作建议,同时,从重视和开展四史教育、思政课与专业培养协同融合、思政课程资源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办好思政课的建设性意见。

闵亚琴全程参与并认真听取了课标讲解、教师讨论,不时就重要话题予以点评和交流,她一方面肯定了说课标教研活动成效和思政教师团队精神面貌,并就课标编制要求,特别是思政青年教师成长、学校思政精品项目培育等方面给予了实际指导。

此次“说课标”活动历时近4小时,全体专兼职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开展常态化“三说”活动的重要性,更加明确了课标对于基础公共课的重要价值和意义,活动也为全体新入职年轻教师把握教学重点尽快站稳讲台起到了积极作用。(图/文 桑伟俊)

 

 

 

 

 

核发:ning 点击数:98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