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联合党总支班子开展线上学习活动
日期:2020-04-29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750

428日晚,基础教学联合党总支班子成员在QQ上开展线上理论学习活动,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进行研讨,由巫爱华书记领学。

首先,巫书记介绍了《纲要》的主要内容,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下,弘扬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她结合去年港独分子在香港上演的种种闹剧谈了自己的看法,港独事件中不少青少年也参与其中,虽然是受人蛊惑,可深究起来正是因为爱国主义教育缺乏才使他们意志不坚定,可见孩童时期在心中深植爱国情怀是多么重要。我们的祖国值得每位中国人感到骄傲,特别是在这次疫情中,祖国的强大和对人民的爱护使得国人获得了更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这些都是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的素材。

倪焕敏老师认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要从多方面展开,课堂是教育的主阵地,丰富的实践活动也是教育的有力手段,对增进学生的爱国情感,强化他们的责任担当起到重要作用。

徐智老师说,爱国主义教育不能流于形式,我国悠久的历史,优秀的文化,丰富的物产,一次次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英雄人物等等,都是我们爱国主义教育的抓手,都能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

最后,巫书记对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按照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具体详细地布置了师生心理健康和意识形态专题排查工作。(文\图  徐智)


核发:ning 点击数:75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