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党支部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日期:2019-10-15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747

1015日下午,基础教学党支部在6209会议室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会议由副书记巫爱华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志良同志受邀前来指导,基础教学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讨论。

首先,巫爱华副书记明确了本次活动的意义,然后联系实际解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第五章内容,并对大家提出具体要求。

然后大家展开讨论,纷纷就最近的学习和思考发表各自看法。倪焕敏老师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教师谈了自己感受,他认为合格的党员教师应该加强学习,解决政治合格问题,另外还要立足本职,积极参与到学校即将开始的评估工作,做到知行合一。陆望老师满怀激情地和大家分享了他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的感悟,并说我校十一月份的评估就像是一次大阅兵,作为党员的我们整装列队,以最饱满热情的状态迎接评估。新教师史叶婷老师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努力提升自身素养,潜心钻研,做好一名教师党员的本职工作。思政部陶玉芳老师从国庆阅兵的教师方阵说起,那句“三尺讲台系国运”激起了无数教师的责任感和自豪感。她说,对于教师来讲,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实处就是教书育人,我们应该思考如何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目标去育人;要去研究学生,了解学生;工作中要守住自己的责任田,敢于亮剑,敢于对错误的现象说不。

最后,黄志良校长对本次讨论活动做了总结并提出要求。他说,大家的发言接地气,思考很深刻,基础部(思政部)承担着学生入校后的第一个教育环节,你们是学生入校后的第一位老师,你们教的课程是学生入校后的第一门课,大家要清楚认识到自己“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不能培养社会主义掘墓人。并希望大家以本次评估为契机,以评促教,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文\图  徐智)

核发:ning 点击数:74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